走出“癌症转移”的误区!

2008-03-10 00:00:00 来源:

  科学家们临床实践证明,有1/3的癌症可以预防,1/3的癌症可以治好。显而易见,在与癌魔的抗争中,采取主动积极的态度和树立乐观必胜的信心是非常必要和有效的。
  走出“癌症转移”的误区
  那是几年前的事,陈老师在一次健康检查中无意中发现右肺下叶有一块异常阴影,结果诊断为肺癌。幸亏诊断得早,癌肿的范围又比较小,及时做了切除手术,再进行了化疗,康复得很快。
  最近,他感到肝区隐痛、乏力、食欲减退、B超检查发现肝右叶有一处直径约3厘米的占位病变,甲胎蛋白检测呈强阳性,随后又做了CT检查,诊断是肝癌,医生建议剖腹探查,考虑手术切除。
  这一次,陈老师对战胜癌症失去信心。他在胸外科住院时认识的几位病友在手术后不多日子一个个先后离开了人世,人们常说的“肺癌转移得快”的说法看来不错,这一次莫非“轮到自己”了?他想,既然癌细胞已转移到肝脏里,已经是晚期癌症了,再“开大刀”剖腹探查岂不是多吃苦头?
  确实,人们常有这样的想法:如果某一脏器得了癌症,以后另一个脏器也发现癌变,就会联想到是“癌症转移”,尤其像肝脏的血液供应十分丰富,其他脏器的癌细胞确实很容易向肝脏转移,当肝脏发生癌变时,患者往往替自己戴上一顶晚期肝癌的帽子,灰心丧气地放弃积极的治疗手段,至多只是服些草药拖拖日子。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